女星黃雨欣是前跆拳道國手,轉戰演藝圈,後來嫁給跆拳道教練劉聰達。(取材自黃雨欣臉書)
女星黃雨欣是前跆拳道國手,轉戰演藝圈,後來嫁給跆拳道教練劉聰達。(取材自黃雨欣臉書)

演出多部超夯八點檔而為人所熟知的女星黃雨欣,其實是跆拳道國手出身,如今不僅成功轉戰演藝圈,在跟跆拳道教練劉聰達結婚後,還成了奧運銅牌好手羅嘉翎的師母,育有兩個可愛女兒的黃雨欣,不時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,近日她透露女兒小達欣在學校被同學罵「笨蛋」,回家很難過,當媽的她,幾句話就不卑不亢化解此事,讓人直呼看到為人母的智慧。

黃雨欣在臉書po文,透露女兒小達欣回家哭訴,有小朋友罵她是「笨蛋」,女兒說有點難過,黃雨欣當下先安撫:「那請妳過來,媽媽要給你擁抱給妳力量」,並詢問事發原因。

對於為什麼被小朋友罵,小達欣說她不知道,「我要加入她的遊戲一起煮菜,她就說我是笨蛋,叫我走開!」黃雨欣問女兒:「那妳知道什麼是笨蛋嗎?」女兒說她不知道,黃雨欣進一步解釋,笨蛋是指不聰明的人,反問女兒覺得自己是嗎?女兒說她不是笨蛋。

黃雨欣接著說:「對啊!妳看,妳不知道什麼是笨蛋,那是因為媽媽從來沒有這樣說過妳,妳也沒有聽過有人這樣說妳,所以妳更不會這樣說別人!」並解釋,罵人的小朋友,可能常常聽到別人這樣罵她,所以把「笨蛋」掛嘴上,「妳別跟她計較喔!下次妳要鼓勵她,笨沒關係,只要很善良很努力,還是有很多人會喜歡你的!」短短幾句話,就一掃女兒心中陰霾,黃雨欣則認為「此局媽媽不帶髒字的完勝了」,感嘆換個角度,世界會變得很不一樣,也認為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去處理,「我應該也掰不出這麼完美的說法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