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筱雯(下)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獲得銅牌。(路透)
黃筱雯(下)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獲得銅牌。(路透)

拳擊甜心黃筱雯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4強賽0比5飲恨土耳其對手,未能晉級金牌戰,賽後教練劉宗泰指出,整場比賽非常可惜,如果第一回合和第二回合交換的話,結局可能不同,但整體表現已經很棒了。

劉宗泰指出,對手打法在預料之中,不過今天有個比較大的缺失,是速度沒有拉上來,「第1回合只要分數給紅方,第2回合要在追上來,除非有很明顯差距,第2回合我們有兩個10分,我覺得已經裁判有看到,可惜為時已晚。」

劉宗泰並說,第2回合打就知道結果,只能對方有8分的分數,黃筱雯才有機會拿下比賽,只是還是有3位裁判給對手10分,他補充:「筱雯也拚了,看得出來她很想要金牌,也盡力打出主動攻擊,如果第1回合和第2回合交換的話,結局可能不同。」

劉宗泰對黃筱雯整體感覺很滿意、大讚非常好,黃筱雯則說:「有點遺憾沒有把三回合都表現到最好,不過因為是我們國家第一面拳擊獎牌,所以覺得意義重大、也很榮幸。」

奧運拳擊賽事不舉辦銅牌戰,黃筱雯會與另外一名4強賽落敗方並列銅牌,可為自己爭取到國光獎金500萬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