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有不少M1系列MacBook產品的使用者在網路上抱怨,發現螢幕意外出現裂痕災情。(摘自9to5mac)
近日有不少M1系列MacBook產品的使用者在網路上抱怨,發現螢幕意外出現裂痕災情。(摘自9to5mac)

你是蘋果(Apple)M1系列產品的使用者嗎?近日外媒報導,有不少使用者在蘋果支援社群(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)以及社群平台上反應,自己的M1 MacBook無預警出現螢幕破裂的情況,令人不由得對於此系列MacBook產品的品質感到憂慮。

《9to5mac》報導,近期較為頻繁的出現使用者抱怨M1系列MacBook(包含MacBook Air以及MacBook Pro產品)出現螢幕破裂的情況,而該網站讀者Ian Probert也是苦主之一。Ian指出他在2021年3月入手搭載M1晶片的MacBook Pro,但是在7月底某日使用時掀起螢幕、開啟電腦時,卻發現螢幕上有裂痕。後續他聯絡蘋果要進行維修,但被要求先預付570英鎊(約新台幣22150元)。該使用者指出自己並沒有從事任何導致螢幕損壞的行動,但蘋果方面的回應是,技術維修人員會判定是否是人為損壞,如果是的話,需要承擔維修費。

除了上述例子之外,在蘋果支援社群(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)以及社群Reddit平台上,也都有零星案例出現。有使用者抱怨6個月前才買了M1 MacBook Air,而螢幕無預警的就出現裂痕;也有使用者指出,筆電就放在桌子上,然後螢幕就在開啟時出現裂痕,然後出現橫條(螢幕損壞的情況);也有使用者表示他在家裡利用筆電追劇、正在手動調整螢幕角度的時候,除了螢幕左上角有一塊不規則顯示的區域外,螢幕就變黑了。

根據M1系列MacBook使用者在網路上的反應,《9to5mac》分析可能導致螢幕出現問題的情況有兩種。第一是,闔上螢幕時,在螢幕底部有異物導致擠壓到螢幕,而這情況如果發生,無論什麼品牌筆電的螢幕都很可能導致損壞;第二,由於不少使用者都指出螢幕是在正要開啟、關閉,或是攜帶過後(開啟使用時)出現問題,有使用者推測很可能是M1系列MacBook的螢幕框架太弱導致難以承受開啟時的扭力所致。而目前,該網站向蘋果尋求回應,還沒有收到相關回覆。

由於M1系列MacBoook系列在台早已開賣,如果你就是相關產品的使用者,或許近期在使用時可更為留心,並且留意是否有類似情況發生。若有,請儘速尋求蘋果支援服務協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