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到蘋果供應鏈,iPhone 13恐爆搶購潮。(圖/美聯社)
疫情燒到蘋果供應鏈,iPhone 13恐爆搶購潮。(圖/美聯社)

蘋果發布會登場在即,爆料傳聞層出不窮,iPhone 13、Apple Watch Series 7和Airpods等系列新品將相繼亮相,多項新品即將開始販售,相關生產廠產能全力運作,然有傳聞指出,新冠疫情不斷蔓延,有蘋果重要零組件的供應商受到波及,為蘋果的供貨前景增添了一絲變數。

根據《快科技》報導,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近期動作頻頻,有消息指出,9月底將額外招募20萬員工,以因應蘋果需求,但在發布會即將登台亮相之際,有傳聞透露,蘋果重要零組件受到疫情衝擊。

報導稱,MLCC大廠村田和太陽誘電2家日商受疫情嚴重影響,儘管尚不清楚2家企業為蘋果供應什麼零組件,但主要產品MLCC為電子產品的基礎元件,為不可或缺的零組件。

由於日本疫情肆虐,村田日本福井廠爆發員工大規模染疫,村田武生廠染疫人數攀升至近百人,廠區被迫暫停營運一周至8月31日;村田為全球MLCC主要供應商,佔全球供應產能達40%。

而日商太陽誘電馬來西亞也受疫情波及,由於當地疫情嚴峻,馬來西亞政府要求該公司僅保留60%的員工,因此當地工廠僅能提供80%產能,導致交貨期嚴重受限,太陽誘電在給客戶的信件中表示,停工將會影響產品交期,旗下業務也會再通知個別客戶的交貨進度。

由於村田、太陽誘電在MLCC有著可觀的市佔率,如今疫情持續延燒,鑒於供貨情況的不確定性,iPhone 13在上市初期的供貨恐增添許多變數,可能也將掀起一波iPhone新機的搶購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