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新機上市,引起網友討論該不該一次付清,或採分期付款。(電信業者提供)
iPhone新機上市,引起網友討論該不該一次付清,或採分期付款。(電信業者提供)

iPhone新機問世,再度掀起「果粉」搶購。網友好奇詢問,為什麼很多人買最新iPhone都用分期付款,「分期還沒繳完,不是又出新機嗎」,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。

全新iPhone 13上市,儘管外界認為與i 12無太大差異,且價格更貴,仍一如預期掀起訂購潮。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他也跟風訂了一支i 13,信用卡一次付清。但他發現很多人採分期方式購機,「如果分12、24、30期,錢還沒繳完,不是又出新機嗎?」

「無息分期可以錢滾錢,傻子才一次付清」,有網友直言他買iPhone都是分期,一方面新機動輒兩三萬實在太貴,分期負擔較輕;另一方面多出來的預算,還可以從事其他用途,如投資。

有網友表示,以iPhone差不多一年出一支新機的頻率來看,大約分12期可銜接新手機,但一定要選零利率,才划得來。

不過也有網友提醒,如果不能一次付清,就不要換手機,以免徒增負擔,而且有些卡分期不給現金回饋或累積點數,下手前最好先算清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