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預計9月中舉行新機發表會,AirPods3有望同時亮相。(圖/shutterstock)
蘋果預計9月中舉行新機發表會,AirPods3有望同時亮相。(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新機發表會預計在9月中登場,除了眾所期待的iPhone 13新機將推出外,AirPods 3、Apple Watch Series 7等新品預計同時亮相,近日模型機與相關渲染圖也跟著曝光,被認為外型與AirPods Pro有高度相似,價格落在150至200美元左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從目前流出的爆料照觀察,AirPods 3的充電盒外觀接近AirPods Pro的橢圓形,耳機設計採半入耳式但沒有耳塞,另外,AirPods 3主打平價策略,因此不會具備主動降躁功能,但音質預期比AirPods 2還要出色,且由於AirPods 3的半入耳式耳機沒有耳塞,配戴體驗會比AirPods Pro還要舒適。

此外,傳出AirPods 3的售價介於AirPods 2與AirPods Pro之間,落在150美元(約新台幣4200元)至200美元(約新台幣5600元)左右,盼能填補兩者間的市場空缺。

蘋果技術副總裁Kevin Lynch在6月份曾透露,蘋果可能會在未來的AirPods上搭載運動感應裝置,藉此測量人體運動數據,並加強與iPhone及Apple Watch等設備的連動,豐富其健康監測系統的功能,但目前並未確定AirPods 3是否會應用此功能。

至於AirPods 3生產線的相關消息,傳出受到越南新冠疫情爆發影響,蘋果決定暫時將AirPods 3生產線移往中國大陸,以維持穩定的生產效率,不過蘋果仍希望未來能有20%的AirPods 3生產線在越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