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追夢終於打進奧運決賽,但差一步跟金牌錯身而過,留下一點遺憾。(季志翔攝)
戴資穎追夢終於打進奧運決賽,但差一步跟金牌錯身而過,留下一點遺憾。(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昨晚迎接意義非凡的一場賽事,「羽球天后」戴資穎與中國大陸的陳雨菲廝殺搶金牌,過程打得相當膠著,最終陳雨菲以些微差距贏得比賽,戴資穎收下銀牌,雖輸了比賽,但她在本屆東奧的成績,仍是寫下台灣羽球女單在奧運的最佳成績,而全力以赴的小戴,事後也po文透露,辛度給她的擁抱讓她忍不住爆哭,外界因此好奇戴資穎跟其他強敵們,私下關係如何?並在小戴的IG找到了答案。

戴資穎奧運夢想留下了一點遺憾,頒發銀牌時神情複雜,讓眾人看了心疼,事後她也po文,表示自己拚盡全力,但「不完美總是存在著」,也曝光內心正安慰自己時,印度選手辛度跑來捧著她的臉,跟她說:「我知道妳很難受,妳已經表現的很好,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」,接著將她抱在懷裡說這些她都知道,真誠的鼓勵讓小戴真正放下心防,爆哭一場,坦言「真的太難過了,因為真的很努力了」。

事實上,無論辛度、依瑟濃及陳雨菲等好手,都是小戴在國際賽事上長年的勁敵,但同時,他們也是在羽球領域一起追求進步的好夥伴,小戴曾在IG貼文,2019年參加了世界羽聯世年終賽晚宴,當時依瑟濃、辛度、奧原希望、山口茜、陳雨菲等東奧女單8強齊聚,跟戴資穎是同桌,大家都換下了球衣,做了美美的晚宴打扮,一群人就像坊間少女一樣,由小戴掌鏡自拍,大家態度輕鬆、笑得燦爛,足見私下交情不錯。

如今眾人在東京奧運殿堂又相遇,從比賽中就能看出,感情很好的大家,上了賽場完全沒在保留,互拚到底,而這昔日照片,也在金牌戰後被網友轉發到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討論,表示:「這幾天在場上廝殺的對手,場下其實也都是互相欣賞的朋友」,眾人也紛紛留言直呼這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,「以武會友,勝敗乃兵家常事」,也直呼她們私下相處的樣子,真是太可愛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