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元凱昨轉播戴資穎金牌戰被嫌太吵。(圖/FB@熱血主播丁元凱)
丁元凱昨轉播戴資穎金牌戰被嫌太吵。(圖/FB@熱血主播丁元凱)

27歲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1日)在女子金牌決戰以些微差距不敵大陸好手陳語菲,創下台灣在奧運羽球女單史上第一面銀牌的紀錄,不過負責轉播的東森主播丁元凱因播報風格分貝太高,引起觀眾不滿,賽後灌爆他的臉書。

丁元凱昨轉播金牌賽事前先嘆一口氣,讓部分觀眾聽了很不爽,開打後他稱呼陳語菲為「打不死的蟑螂」帶有貶抑的形容挨批不尊重對方,界內、界外球又多次看錯,把戴資穎丟分說成「好球」,專業度也被質疑;當陳語菲拿下20分時,丁元凱脫口:「小戴已經一腳踏在懸崖邊上了。」令觀眾聽了相當刺耳,認為詞彙量不足又唱衰,激動時還會大吼大叫,引起負面觀感,賽後跑到他的官方臉書批評:「提升專業度跟人品素質吧」、「你真的超吵」、「你適合去當名嘴,但不適合當球評」、「大推公視轉播,廣告少、噪音少、廢話少」、「我直接轉靜音看直播」還特地在PTT開一個討論區撻伐。

網友在PTT開了一個話題區。(圖/PTT)
網友在PTT開了一個話題區。(圖/PTT)

不過,也有部份粉絲認為這樣的播報風格就是丁元凱的正字標籤,留言護航:「我很喜歡你的熱血播法,繼續保持你一直以來的特色」、「其實他是很希望戴資穎拿到金牌啦」還有網友給出理智的建議:「建議您可以自己回放自己的播報,許多用詞用語都是不太必要的,甚至是會讓人不舒服的,這並不是『風格』的問題,而是『事前準備多少』的問題,我認為從您的播報內容來看,您事前的準備非常少,造成您的詞彙量只能用『感覺』『激動語氣』去帶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