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提托康波高舉總冠軍獎盃。(美聯社)
阿提托康波高舉總冠軍獎盃。(美聯社)
密爾瓦基球迷幾乎都沒戴口罩出席活動。(美聯社)
密爾瓦基球迷幾乎都沒戴口罩出席活動。(美聯社)

直接無視美國疫情影響,成千上萬的密爾瓦基球迷23日擠滿街頭,爭睹他們心中的英雄,也就是剛拿相隔50年NBA總冠軍的公鹿奪冠遊行,不僅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帶著1歲兒子李恩出席,就連即將趕赴日本的米德頓與哈勒戴也來感受瘋狂追捧。

「密爾瓦基,我們做到了,寶貝們!我們做到了,」在球迷狂喊MVP聲浪當中,站在公鹿主場外面架設的慶祝封王舞台上面,阿提托康波激動表示,「這裡是我們的城市,這裡是我們的城市,兄弟們,我們做到了,我簡直難以置信!」

除了阿提托康波帶著愛子全程出席奪冠遊行,公鹿中鋒布魯克羅培茲更是興奮到開始跳舞,塔克也在舞台上狂飲香檳慶祝,波提斯則是戴上冠軍腰帶,就連因為腳跟阿基里斯腱撕裂缺賽的迪文森佐,也拄著拐杖出席,還被隊友用彩帶攻擊。

只是面臨如此大規模的群眾聚集,甚至絕大部分的球迷都沒有戴上口罩,當地衛生部門主管茱莉亞威廉斯不禁憂心表示,「我們當然非常擔心,我們知道人們都來參加慶祝遊行,可是我們只有半數民眾接種疫苗,現場卻看不到一半的民眾戴上口罩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