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宇對統一獅先發5.1局失1分,無關勝敗。(陳麒全攝)
陳冠宇對統一獅先發5.1局失1分,無關勝敗。(陳麒全攝)

「微笑左投」陳冠宇的中職初先發與勝投擦肩而過,但他賽後並不怪接手挨轟的「姐姐」王溢正,反說是自己忘記下1棒是左打,在教練詢問下坦承自己有點累,連用兩個左投比較可惜。「不過以我們打線,還怕拿不到勝投嗎?今天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。」陳冠宇說。

樂天桃猿24日以12比4大勝統一獅,在下半季旗開得勝,但先發5.1局失2分的陳冠宇錯過勝投。當時教練團讓陳冠宇續投6局上,解決此前敲轟的林安可後,投手教練許銘傑喊暫停上丘,陳冠宇坦承有點累,結果樂天換上王溢正「以左制左」對付下一棒蘇智傑,卻投出四壞,接著就被林靖凱轟出逆轉3分炮。

「其實我忘記後面是左打,應該自己先收完,再換右投,比較合理。」陳冠宇透露王溢正有說「歹勢」,但他覺得自己也有責任,主要還是受到樂天球團的高度禮遇與球迷的熱情支持,太想把小細節做到最好,沒有掌握好投球節奏,才會投到第6局的時候,真的覺得自己累了。

陳冠宇坦承投到第6局有些累了。(李弘斌攝)
陳冠宇坦承投到第6局有些累了。(李弘斌攝)

中職處女秀沒有投出三振,賽後被問到他才驚呼「對耶」,分析可能是此役一直沒辦法控好變化球,只能用速球對決所致。另外不太適應台灣的悶熱天氣,每局換1件緊身衣,但他強調未來球數和用球數一定要想辦法拉高,「要在比賽中調整很困難,下一場改進,我認為先發投手至少應該吃6局。」

樂天教頭曾豪駒則說,陳冠宇首戰投這樣已經很好了,本來就是設定80到100球左右,看他的投球狀況,5局結束用了80幾球,有考慮直接換投,後來希望再投1局,「溢正沒壓住比較可惜,不過冠宇本來就是投給對方打不好,對他的三振不會有太大要求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