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一處馬戲團,日前傳出黑熊突然攻擊女馴獸師的可怕案件。(圖/twitter@ The Siberian Times)
俄羅斯一處馬戲團,日前傳出黑熊突然攻擊女馴獸師的可怕案件。(圖/twitter@ The Siberian Times)

俄羅斯不久前才傳出馬戲團裡的獅子失控咬傷馴獸師的案件,近日竟又發生類似的意外。一名女馴獸師帶著黑熊出場表演時,原本乖巧的黑熊突然性情大變,不斷向女馴獸師撲去,好在當時另外2名男馴獸師跳出來即時阻止,才避免憾事發生。

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,俄羅斯一處馬戲團日前上演「美人與黑熊」的表演橋段,一名穿著黑色多層次蛋糕裙的女馴獸師,拿著食物誘導著一隻戴著帽子的黑熊乖巧進場,但正當他們在舞台上環繞時,黑熊突然撲向女馴獸師並咬著裙襬、抓著她的腿不放,嚇得女馴獸師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因此走光,一旁的另外2名男馴獸師看到後,趕緊上前抓住黑熊的頸部與背部讓牠無法動彈。

接著來到跳呼拉圈的環節,女馴獸師整理好情緒後再度上場,卻又一次遭到兇猛黑熊巴頭攻擊,讓現場尖叫聲四起,眼看女馴獸師可能再次倒地,男馴獸師趕緊出手制止黑熊的行為,才避免悲劇發生。而這可怕的一幕也現場的觀眾拍了下來公開至網路上瘋傳,網友紛紛表示「太可怕了!這就是動物的反撲」、「本來就不應該這樣虐待動物」。

馬戲團事後表示「現在正值黑熊的交配季節,因此脾氣比較暴躁,但馬戲團並沒有傳出任何意外」,而俄羅斯調查委員會(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)則派人前往現場調查、進行分析,確認馬戲團是否有安全上的漏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