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絜瑜獲得東京奧運女雙門票。(中央社)
許絜瑜獲得東京奧運女雙門票。(中央社)
謝淑薇胞妹謝語倢取得東奧女雙門票。(中央社)
謝淑薇胞妹謝語倢取得東奧女雙門票。(中央社)

除了「網球一哥」盧彥勳(男單)與詹詠然、詹皓晴姊妹(女雙)!國際網總及賽會運動項目報名部門來信通知中華奧會,經抽籤後重新分配,我國的謝語倢(原名謝淑映)、許絜瑜也取得東京奧運女雙資格,讓中華網球隊此行達到5人規模。

其實奧運參賽名單早該底定,這次緊急通知謝語倢、許絜瑜上榜,知情人士表示應該算是再次分配,表示在原本的參賽名單中,東奧現場又掌握到不少棄賽者,才能讓女單世界排名179的謝語倢、191的許絜瑜遞補進榜,但總是好事一樁。

中華網協代理祕書長王凌華則表示,奧會緊急通知這個好消息,但網協信箱還未收到相關信函,真的是意外的驚喜,目前就是由奧會補送參賽資料。新增兩人之後,也讓本次東奧中華代表團達到68名選手。

27歲的謝語倢是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的胞妹,綽號「A妹」,個性相當隨和討喜,但多年來辛苦打拚仍無法熬出頭,也有幾次差點淡出網壇,這回一舉取得東奧門票,對於東奧開幕當天將滿28歲的A妹來說,可謂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29歲的許絜瑜則是國內女網稀有的左撇子,她9歲就隨家人移民到美國辛辛納提,接受網球培訓,2014年仁川亞運首次代表我國參加國際綜合運動會,曾獲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團金牌、女雙銀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