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語倢(左)和德國選手巴瑟兒(右)攜手拿下WTA 125分等級芝加哥女網賽雙打亞軍。(取自謝語倢臉書粉專)
謝語倢(左)和德國選手巴瑟兒(右)攜手拿下WTA 125分等級芝加哥女網賽雙打亞軍。(取自謝語倢臉書粉專)

寶島一姐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在WTA 125等級賽事芝加哥女網賽女雙,和德國選手巴瑟兒(Mona Barthel)聯手,兩人一路殺進決賽,以5比7、2比6不敵日本穂積繪莉及泰國普莉普契(Leangtarn Plipuech)屈居亞軍,這一站賽事的亞軍獎盃是綠色玻璃碗,到場替妹妹加油的謝淑薇開玩笑說可以拿來吃綠豆湯,清涼又消暑。

謝語倢第一次和巴瑟兒合作女雙,雖然和個人WTA生涯第二冠擦身而過,不過打到決賽表現仍相當出色,本周在芝加哥還有WTA巡迴賽250級芝加哥公開賽,謝淑薇已經到當地備戰,也看了妹妹的比賽,賽後姊妹倆也在臉書粉專分享場下趣事,謝語倢表示,這場WTA 125賽事的亞軍,獎盃是綠色玻璃碗,不過剛到手5分鐘就被姊姊謝淑薇「奪愛」。

謝語倢透露,姊姊跟她說這個碗拿來擺玄關放鑰匙挺好的,她也大方跟姊姊說:「拿去巴黎用吧!」謝淑薇則在臉書粉專分享道:「巴黎的夏天好熱熱,拿來吃綠豆湯也很消暑耶!姊姊表示:『妹妹明年麻煩拿冠軍,冠軍的碗比較大,綠豆湯吃起來才過癮!!綠豆湯我吃大碗的!!很大碗的那種大碗!!!』妹妹表示:『很可以!』」謝淑薇還hashtag「獎盃的一百種用法」,展現幽默感。

謝淑薇與謝語倢本周留在芝加哥挑戰WTA巡迴賽250級芝加哥公開賽,謝淑薇將專心單打,第一輪挑戰持外卡參賽的美國名將大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,是兩人生涯第一次在女單交手;謝語倢則和泰國選手普莉波琪(Peangtarn Plipuech)女雙,詹家姊妹詹詠然/詹皓晴也會聯手出擊女雙,排在大會第2種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