戈芙在辛辛那提網球賽直落二擊敗謝淑薇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戈芙在辛辛那提網球賽直落二擊敗謝淑薇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ATP、WTA男女職網共站的千分大賽辛辛那提大師賽,寶島一姐謝淑薇自會外賽過關斬將,順利取得會內賽資格,首輪遇上17歲小將戈芙(Coco Gauff),1比6、2比6未能晉級第2輪,而戈芙下一場則要挑戰日本名將大坂直美。

這是謝淑薇單打生涯首次和戈芙交手,面對謝淑薇非正統的打法,戈芙透過強力發球盡量先發制人,並且開賽就兩度破了謝淑薇的發球局,比賽雖曾因雨中斷約3小時,回到場上後戈芙依舊佔有優勢,讓謝淑薇未能逆轉。

儘管單打未能持續前進,謝淑薇還有和比利時女將梅騰絲(Elise Mertens)合作的雙打,兩人是頭號種子,第一輪輪空、直接晉級16強,首場比賽迎戰俄羅斯(Anna Blinkova)/白俄羅斯薩諾維琪(Aliaksandra Sasnovich)。

戈芙女單第2輪要挑戰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,兩人過去在硬地賽事交手過兩次,2019年美網第3輪大坂直落二淘汰戈芙,隔年澳網換戈芙報仇,在澳網第3輪直落二氣走大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