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威廉絲宣布退出今年美網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大威廉絲宣布退出今年美網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職業網壇許多資深名將雖然在球場還是有一定宰制力,不過長年高強度訓練和賽事,也讓身體累積傷病,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、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都已經宣佈因傷無緣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,小威的姊姊大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,今天也透過推特宣布放棄今年美網。

大威廉絲現年41歲,近幾年成績和全盛時期比有明顯下滑,單打世界排名掉到第147名,今年2月澳洲網球公開賽在第2輪64強出局,隨後5站賽事單打都是一戰出局,好不容易在溫布頓錦標賽終於結束單打6連敗,在本周芝加哥網球公開賽,第1輪直落二不敵寶島一姐謝淑薇。

收到美網外卡的大威廉絲,第23次挑戰這場硬地大滿貫的美夢,也因為傷勢破滅,她說:「大家好,我要說個壞消息,我加入妹妹小威行列也無法參加今年美網了,我非常非常失望。今年夏天我的腿部一直有些問題,目前還沒辦法順利擺脫不適情況,芝加哥賽事我也是努力過了,很可惜沒找到解決方法,過去我一直在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的情況下盡力發揮。很可惜這次魔法並沒有發生。」

大威補充,美網是她最喜歡的四大公開賽,有很多美好回憶,自己很期待回到法拉盛網球公園參賽,只可惜今年無法如願,她會努力重新回來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