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,在芝加哥網球賽女單首輪,直落二擊敗美國名將大威廉絲。(資料照/ 美聯社)
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,在芝加哥網球賽女單首輪,直落二擊敗美國名將大威廉絲。(資料照/ 美聯社)

WTA 250等級芝加哥網球公開賽,寶島一姐謝淑薇這站專心單打、為下周美國網球公開賽備戰,首輪面對生涯擁有7座四大賽冠軍的美國名將大威廉絲(Venus Williams),謝淑薇只花68分鐘便以6比2、6比3勝出,晉級16強,在女雙奮鬥的妹妹謝語倢,同日也獲勝。

這是謝淑薇生涯首次和大威交手,首盤第5局化解2個破發點順利保發,也趁此打出氣勢,在第6、8兩局掌握機會破了大威發球局,一口氣連拿4局收下首盤;次盤謝淑薇延續氣勢,連保帶破再連收3局取得局數領先,雖一度被大威連追2局,但謝淑薇挺過壓力,直落二獲勝。

大威廉絲已經41歲,仍在職業網壇奮戰,目前世界排名第147,比謝淑薇的81低,今年美網大威收到一張外卡,將第23次挑戰美網女單會內。

謝淑薇單打奪勝,同日在女雙出賽的妹妹謝語倢也沒漏氣,和泰國搭擋普莉波琪(Peangtarn Plipuech)於16強戰,以6比0、6比1解決印尼古穆莉亞(Beatrice Gumulya)/韋布莉-史密絲(Emily Webley-Smith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