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(右)於溫布頓女雙衛冕成功。(美聯社)
謝淑薇(右)於溫布頓女雙衛冕成功。(美聯社)

我國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台北時間今天(11日)凌晨在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,與比利時好手梅騰絲(Elise Mertens)聯手,以3比6、7比5及、9比7逆轉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(Veronika Kudermetova)及維辛妮娜(Elena Vesnina),謝淑薇繼2013年及2019年後,個人第3次奪得溫網女雙冠軍,總統蔡英文獲知喜訊後,立即拍發賀電恭賀謝淑薇的成就。

謝淑薇在2019年溫網與捷克選手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合作拿下女子雙打冠軍,去年溫網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賽事,謝淑薇在本屆溫網改搭配比利時網球好手梅騰絲尋求衛冕,兩人組合位居大會第3種子,一路過關斬將,擊退各國好手,聯手高捧溫網女雙冠軍獎盃。

教育部體育署表示,網球向來是我國競技重點發展運動,也是國人高度關注的職業運動之一,我國選手在新冠疫情期間仍為爭取世界積分而努力,體育署未來也會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,更期望選手們未來能再接再厲,持續在世界舞台,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