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女將巴蒂勇奪辛辛那提公開賽冠軍。(美聯社)
澳洲女將巴蒂勇奪辛辛那提公開賽冠軍。(美聯社)
瑞士女將泰琪蔓驚奇殺進決賽,最後敗下陣來。(美聯社)
瑞士女將泰琪蔓驚奇殺進決賽,最後敗下陣來。(美聯社)

辛辛那提公開賽23日由球后巴蒂(Ash Barty)摘下女單冠軍,她展現出絕對的統治力以6-3、6-1直落二在決賽收拾了泰琪蔓(Jil Teichmann)。泰琪蔓是世界排名76的女將,她是13年來最低排名的決賽黑馬,遠遠不是巴蒂的對手。事實上巴蒂此次賽事一盤未失,包括在準決賽強勢擊退可貝兒(Angelique Kerber)。

巴蒂在東京奧運女單首戰爆冷出局,她這次成功在WTA職業賽幫家鄉澳洲討回顏面,成為48年來(1973年)首位摘冠的澳洲女將。這是巴蒂今年的第40勝,女子網壇無人能及,她在決賽僅失手1次,贏得5座冠軍,包括溫布頓女單冠軍。

先前外界指責巴蒂靠著疫情凍結WTA積分才穩坐球后,至今已經累積90周的世界第1。大坂直美因為心情不佳陷於低潮,世界排名跌到第3,巴蒂的積分突破1萬分,爬到生涯新高的10185分,大幅領先第2名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的7010分,以及大坂直美的6666分。

各方開始研究巴蒂的打法,但她今年在紅土、草地、硬地都拿到冠軍,看不出有明顯的弱項。泰琪蔓恭賀巴蒂:「你是最傑出的世界第1,無論場外和場內都是。非常感謝你和你的團隊,祝你們繼續前進。」巴蒂回覆:「你打出了驚人的一周,你已經證明自己屬於最頂尖的競賽等級,未來幾年你一定可以摘下很多冠軍。」巴蒂第2盤以5-0領先,但她還是讓泰琪蔓破發拿到1分,沒有賞她鴨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