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。(資料照/ 美聯社)
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。(資料照/ 美聯社)

寶島一姐謝淑薇本周在美國辛辛那提網球賽奮戰,女雙和比利時梅騰絲(Elise Mertens)的合作是大會頭號種子,首輪也輪空免戰,直接晉級16強,可惜今天凌晨的比賽,經過搶十局努力仍以5比7、7比5、5比10飲恨俄羅斯布林可娃(Anna Blinkova)/白俄羅斯薩諾維琪(Aliaksandra Sasnovich),只待美網繼續努力。

首盤謝淑薇/梅騰絲兩度破發取得5比2領先,可惜錯過2個盤末點,還被對手連搶5局逆轉收下該盤,第2盤後段謝淑薇/梅騰絲連下3局、將盤數追平,兩方人馬也進入「搶十局」決勝負,搶十局3比3平手後,布林可娃/薩諾維琪連贏4分佔得優勢,台比組合雖追回2分,不過還是殘念輸球。

謝淑薇透過臉書粉專表示,搭擋身體沒問題,自己也沒有新的傷病,但職業運動選手有些不舒服是正常的,而自己在2019年受傷後一直在不是太好的狀態,她還是會像過去每次受傷一樣,默默努力、帶心等待。

謝淑薇補充,不擔心狀態不佳,以及身體沒有完全恢復的問題,這是她職業生涯一直在面對的問題,她樂觀說:「等我滿血歸來,定再大殺四方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