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在辛辛那提網球賽女單會外賽連過兩關,獲得會內賽門票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謝淑薇在辛辛那提網球賽女單會外賽連過兩關,獲得會內賽門票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
辛辛那提網球賽台北時間今天深夜就點燃會內賽戰火,寶島一姐謝淑薇今天凌晨在女單會外賽打出精彩一戰,6比0、6比4解決美國選手戴維絲(Lauren Davis),生涯第4度收下辛辛那提站女單會內賽門票,第一輪要挑戰今年法網女單8強、美國17歲小將戈芙(Coco Gauff)。

辛辛那提女單會外賽第2戰,謝淑薇開賽就氣勢如虹,連拿6局賞了對手一個「貝果」,第2盤雖錯失破發先機並兩度被戴維絲攻破發球局,不過謝淑薇發揮韌性連搶5局逆轉,直落二獲勝並搶下會內賽資格,是個人繼2008年之後,再一次於會外賽連過兩關自力晉級會內。

謝淑薇這次仍舊單、雙打雙線作戰,雙打繼續和比利時梅騰絲(Elise Mertens)合作,兩人是辛辛那提賽事女雙頭號種子、首輪32強戰輪空,希望延續今年溫布頓錦標賽封后的手氣,追加更多冠軍。

除了謝淑薇,今年東京奧運國手詹詠然/詹皓晴也有參加女雙,姊妹倆是大會第7種子,預計台北時間今晚11點迎戰澳洲裴瑞茲(Ellen Perez)/捷克佩絲克(Kveta Peschke),是雙方首次交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