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網球星哈登這下子又闖禍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籃網球星哈登這下子又闖禍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籃網「大鬍子」哈登這下子樂極生悲了!才遭公鹿在東區準決賽淘汰出局,也因大腿傷勢宣告退出美國男籃的哈登,跟自己多年「損友」美國嘻哈歌手利爾貝比前往法國參加巴黎時裝周,卻因利爾貝比攜帶大麻遭到逮捕,哈登也被警方當街搜身。

整個事件起因是哈登跟利爾貝比,以及另一名嘻哈歌手肯伊威斯特同車,結果他們車內傳出濃厚的大麻味,遭到巴黎警方當街攔截下來,最後在車上搜出20公克大麻,利爾貝比隨即遭到逮捕,由於哈登身上並未被搜出大麻,直接就被釋放了。

這不是哈登跟利爾貝比在一起惹出軒然大波了,哈登曾在去年12月,無視聯盟嚴格防疫規定,飛往亞特蘭大參加利爾貝比生日趴,更當場送出價值30萬美元的生日禮物,哈登甚至還跟外界強調自己是去亞特蘭大訓練,讓火箭高層相當火大。

由於大麻在美國並不算是違法藥物,但在法國仍屬違法,幸好這次哈登並未被搜出大麻,否則他可能會面臨NBA禁賽或罰款,反正對他來說這根本不痛不癢,向來喜愛夜生活的他,發生這種風波一點也不意外,就算遭到球迷批評,他還是依然故我。

(珍惜生命,拒絕毒品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