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煒最近在家創作了多首新歌。(黃大煒提供)
黃大煒最近在家創作了多首新歌。(黃大煒提供)

黃大煒近來在家防疫,寫了多首新歌,在創作的同時,他想起去年初他定居紐約的小弟不幸染疫住進ICU插管治療,尤其是被通知小弟呼吸困難,加氧量需要到80%,讓人在台灣的黃大煒如坐針氈,每天都在家為弟弟祈禱。

所幸弟弟在昏迷了一個多星期後恢復清醒,可以回家自主管理休養,才讓黃大煒鬆了一口氣,「小弟回家後恢復良好,目前已在香港和家人團聚」。他也因太想念美國及香港的親友,首次嘗試寫了粵語歌給家人。

黃大煒、沈文程、潘越雲、王若琳共同演出的「Back to 70’s」西洋金曲演唱會因疫情延後舉行,但黃大煒最近仍在家練歌,每天運動1小時,吃家人做的料理順便做飲食控制,因此瘦了2公斤,「這是疫情下最大的收穫之一!」

許多藝人因為疫情無法出外理髮,他完全不擔心,原來打從20年前所有造型都是由女友Vicky操刀,他笑說:「20多年前自從讓Vicky第一次嘗試剪髮後,就不願讓其他設計師出手了,非常滿意他的手藝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