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在地鐵大戰敗給大都會,王牌投手寇爾表現不佳。(美聯社)
洋基在地鐵大戰敗給大都會,王牌投手寇爾表現不佳。(美聯社)

紐約洋基與大都會「地鐵大戰」在5日結束,由於首戰碰到下雨,三連戰的後兩場改成只打7局的雙重賽。首戰大都會8-3獲勝,第二戰大都會10-5大逆轉,洋基在第三戰以4-2獲勝,大都會2勝1負贏得系列賽。洋基最後一戰躲過橫掃,但令人擔憂的是王牌投手寇爾(Gerrit Cole)又被打敗,守護神查普曼(Aroldis Chapman)被打得更慘。

洋基在雙重賽首戰派出寇爾先發,他首局就被敲了陽春炮,第4局還被攻到無人出局滿壘。大都會滿壘之後接著兩支安打送回2分,寇爾只以三振解決1人就退場,後面的中繼投手也被敲安(算是寇爾的自責分),總計寇爾投了3.1局失4分。

寇爾此戰無關勝敗,因為他退場時洋基還領先,第7局查普曼登板救援,上來立即被阿隆索(Pete Alonso)一轟追平比分。查普曼此時又接連投出觸身球和四壞保送,嚇得洋基緊急將他換下,派出盧特奇(Lucas Luetge)收尾。

大都會打者已經點燃了球棒,一發不可收拾,盧特奇單局被敲4支安打,慘遭大都會海灌6分。其中3分是查普曼的自責分,查普曼一個人都沒解決還承擔了敗投,自責分率暴漲到4.71。寇爾雖然單季自責分率維持在2.91,但他最近6場先發的自責分率5.24非常不妙。

洋基總教練布恩(Aaron Boone)說:「我們不能沒有這兩人(寇爾、查普曼)。寇爾今日仍有辦法讓對手揮棒落空(6次三振、被敲6支安打),對手確實打得很好,有辦法逮到好球帶邊緣的球。至於查普曼,我們還得設法幫幫他。」雖然近況不佳,寇爾與查普曼仍在球員投票入選了今年明星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