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家馬泰盜三壘成功,後來又遭雙殺引起爭議。(美聯社)
運動家馬泰盜三壘成功,後來又遭雙殺引起爭議。(美聯社)

紐約洋基29日再對上運動家,持續挑戰連勝紀錄,兩軍在第3局發生一次雙殺守備爭議,導致運動家總教練馬文(Bob Melvin)被主審驅逐出場。然而失去主帥的運動家球員奮勇作戰,終場以3-2險勝洋基,中斷自家6連敗,同時讓洋基止步在13連勝。

此戰2局下,運動家以長打、保送、安打先馳得點,洋基先發投手柯提斯(Nestor Cortes Jr.)此時竟出現投手犯規,在兩人出局時白白送回三壘跑者。

3局下發生爭議雙殺,運動家高梅茲(Yan Gomes)打成內野平飛球被洋基二壘手接殺,順手再傳三壘封殺跑者馬泰(Starling Marte),三壘審宣判出局。運動家立即提出挑戰,從重播來看,洋基三壘手歐多爾(Rougned Odor)接球後飛撲沒有碰到壘包,但主審維持原判,還把運動家總教練馬文趕出場。

馬泰是藉著盜壘攻上三壘的,當時從影像來看他應該是被毆多爾觸殺出局,但三壘審誤判讓他盜壘成功,接下來這次雙殺誤判算是補償了洋基,只能說今天三壘的判決是一團糟。

直到9局上,洋基才由賈吉(Aaron Judge)兩分炮打破鴨蛋,但是運動家4局下已經有查普曼(Matt Chapman)陽春炮拿下第3分,終場洋基就以1分飲恨。

連勝中斷的洋基也不是毫無所獲,至少他們找回了信心與士氣,特別是「法官」賈吉手感火燙,近7戰的打擊率高達0.464,此戰繳出3安猛打賞(全隊僅5安),個人本季全壘打也推進到29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