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爾表現完美(美聯社)
吉爾表現完美(美聯社)

洋基今天與紅襪進行雙重賽,他們分別以5:3、2:0取得二連勝,戰績正式超越紅襪升上美聯東區第二,且近15戰拿下12勝,狀態非常火熱,已不再是季初那支疲軟球隊。今天除打線穩定發揮外,投手也功不可沒,尤其第二戰的先發菜鳥吉爾(Luis Gil),他再次繳出無失分表現,成大聯盟1990年後首位在生涯前3場先發無失分投手。

吉爾一舉成為121年來第1人,這紀錄非常可貴,吉爾因洋基先發陷入傷兵潮,緊急被叫上大聯盟支援,首戰在台灣時間8月3日對金鶯,總計投6局被敲4安打無失分,送出6次三振,第二場在台灣時間8月9日對上水手,投5局被敲2安打送出8次三振無失分,今天對紅襪則是投4.2局被敲3安打送出4K無失分,自責分率維持在完美的0。

這麼一來他三場先發總計投了15.2局送出18次三振,拿下1勝,自責分率0、每局被上壘率1.02,雖然每場比賽投球局數都不長,但是三振率高,合計也只被敲出9支安打,等於平均每場被敲3支,並且能送出6次三振,保送部份總計有7次,也在水準內,而且在三場比賽內也拿下了生涯首場勝投,對他來說是非常完美的開始。

另外吉爾今年在小聯盟累積61.0局就能飆出88次三振,自責分率4.13,累積4勝1敗成績,據大聯盟球探報告指出,吉爾直球有高達75分評價(評分為20-80制,滿分80),可見外界對他的評價非常高,而洋基在投手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叫上他成為對的選擇,相信投出完美三場比賽後他能獲得更多出賽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