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場示意圖(美聯社)
球場示意圖(美聯社)

今天稍早在棒球界傳出了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,據《ESPN》報導,前大聯盟多明尼加重炮手英卡納西昂(Juan Encarnacion)遭指控性侵自己的女兒,最重可能將面臨15年的監禁,而此事則是由英卡納西昂的妻子所爆料出來,令人唏噓、痛心。

妻子透露英卡納西昂在今年5月時做出此事,他趁未成年女兒睡覺時進入房間,並對她上下其手,最後性侵得逞,這嚴重觸犯了多明尼加刑法的亂倫罪,所以最高會判上15年有期徒刑,相信不管英卡納西昂以前再怎麼風光,此事件也會讓他的人生留下非常大汙點。

英卡納西昂今年已45歲,從1997年開始加入大聯盟,一共效力了11個賽季,分別待過老虎、紅人、馬林魚、道奇和紅雀等隊,生涯打擊率有.270,其中於2003隨馬林魚奪得世界大賽冠軍,2006年也成為紅雀世界大賽冠軍的一員,生涯可說非常幸運。

而說到性侵一事,今年傳出最多風聲的球員就是道奇強投包爾(Trevor Bauer),據八卦媒體《TMZ》報導,他曾與一名女子發生關係,而女方事後卻投訴包爾在過程中對她施暴,並勒她脖子直至失去知覺,導致得住院治療,接著包爾就遭到停職處分一直到現在。

另外說到體育界的性侵案,美國女子體操代表隊的隊醫納沙(Larry Nassar)曾被控訴性侵156名女性,其中包含不少女子體操隊員,此事震驚了整個體育界,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(Simone Biles)仍走不出陰影,在東京奧運時坦承當時事件至今還是影響著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