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將拉杜卡努生涯首度闖進溫網16強。(美聯社)
英國女將拉杜卡努生涯首度闖進溫網16強。(美聯社)

昨天是溫布頓草地網球錦標賽的休兵日,今天開始進入第2周賽程,女單有兩位未滿20歲的年輕好手打進了16強,成為媒體焦點,特別是英國地主18歲選手拉杜卡努。

拉杜卡努今年6月才展開WTA巡迴賽成人公開組職業生涯,今年溫布頓是她第一次挑戰四大公開賽會內賽,前進溫網女單16強的路上,3場比賽都是直落二獲勝。

拉杜卡努的父親是羅馬尼亞人、母親是中國人,她在加拿大出生、嬰兒時期全家就搬到英國倫敦,5歲開始打球的她,走上職業選手之路可說是父母在後面的鞭策,「從小他們就對我非常嚴格。不只是網球,所有事情都敦促我達到更好水準,所以我從小就被建立起強悍的心理素質。」

至於17歲的戈芙,大家對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,2019年她才15歲時,就第一次打進到溫布頓女單16強,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,更以8強成績創下個人目前在四大賽最佳成績。

戈芙的父親柯瑞曾透露一個小故事,就是戈芙4歲時,和他一起看著2009年澳網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和俄羅斯莎菲娜的女單決賽,戈芙沈迷在兩位好手的球技中,那場比賽小威直落二獲勝,整場比賽只被莎菲娜拿到3局,柯瑞告訴小戈芙,小威是「GOAT」,當時戈芙還不知道這是什麼,經父親解釋是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」,戈芙瞪大眼睛堅定地說:「我要成為『GOAT』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