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籃協主管直言,詹姆斯將再也不會代表美國隊打奧運會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美國籃協主管直言,詹姆斯將再也不會代表美國隊打奧運會了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,美國男籃總經理科朗吉洛在接受《ESPN》採訪時表示,詹姆斯有可能再也不會披上美國隊戰袍打國際賽了。

柯朗吉洛說,你知道的,詹姆斯已經36歲了,時間對他造成什麼樣的傷害,如果你是人類,你的身體可以持續多長時間取決於你從事的運動項目,然後就是一個走下坡路的過程。

柯朗吉洛表示,「詹姆斯在上屆奧運會已決定不參加,因為他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事要做,所以他投入了更多時間,做出了值得讚賞的貢獻。不過,我認為他在美國男籃的時間已經結束了。」

詹姆斯生涯曾參加過2004年雅典、2008年北京與2012年倫敦共三屆奧運,總計獲得2金1銅。詹姆斯打了24場奧運比賽,2004年首度披上美國隊戰袍,當時NBA二年級生的他,首戰就不敵波多黎各,該屆美國隊僅獲得銅牌,詹姆斯緊接著在北京與倫敦幫助美國隊拿下2面奧運金牌,在奧運賽場下寫下17連勝戰績。

2016年當夢幻隊在里約熱內盧奪金,完成3連霸的時候,詹姆斯告訴《ESPN》主持人尼科爾斯,「每次當我看比賽時,我都希望自己在場上。」然而這句話恐怕再也無法兌現了!

這次征戰東京奧運會的美國夢幻隊將尋求4連霸,陣中只有杜蘭特與卓雷蒙格林參加了2016年里約奧運,包含畢爾、利拉德、戴文布克等其他10名球員都是初登板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