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晶瑩一家子今年7月低調赴美,送女兒出國念書。(取材自陶晶瑩臉書)
陶晶瑩一家子今年7月低調赴美,送女兒出國念書。(取材自陶晶瑩臉書)

女星陶晶瑩與李李仁結婚16年,育有一雙子女,今年長女已經15歲,夫妻倆安排她出國讀書,今年7月全家低調赴美,安排孩子上學的事情,如今正適應跟過去截然不同的新生活,今(1日)是教育部宣布實體開學的第一天,正隔離中的陶晶瑩特別有感,在多數台灣爸媽都鬆了一口氣的這一天,陶子坦言心情是有些低落的,也曝光孩子的爸站在窗邊看著看著,就紅了眼眶。

今天是台灣學子們重返校園的第一天,臉書、IG上隨處可見爸媽們歡欣鼓舞的po文,而剛將女兒送到美國的陶晶瑩,也非常有感,她一早在臉書上po文,表示自己天天清晨都急著起床,「因為早上剛好是在美西的女兒下課時間。她應該會和同學、頂著大太陽走路回宿舍」,她想像往日一樣,在女兒回家時歡迎她,「起床,打開手機,傳個訊息,然後等待」。

在這段等待的時間,她看著窗外的高速公路上車水馬龍,偶爾能看到黃色的校車,這條路對他們一家來說,充滿了回憶,「我們從山上的家向信義區的路,通常是周末、載著孩子們『進城』」,去逛逛NBA、吃GB,路上聽著Twice,陶子坦言,心情低落時,「認為再美的風景因為沒有女兒也是枉然」,可其實天天跟她視訊,知道女兒在新學校的生活漸入佳境,「又重新鼓起勇氣面對沒有她的每一天」。

如今開學了,陶晶瑩想著許多父母牽著孩子的小手,「一面安慰忐忑的他、一面說服自己放手;校門口的十八相送會是以後美好的回憶⋯⋯他們總是要離開的、不是嗎?」,自己現在則是期待著跟女兒重逢的那天,等孩子告訴她好多故事,也終於了解了,為什麼老公李李仁站在窗邊看著看著,會紅了眼眶,「祝福所有的分離都是值得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