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影后「開心鬼」女神李麗珍演出《鬼同你住》。(catchplay提供)
金馬影后「開心鬼」女神李麗珍演出《鬼同你住》。(catchplay提供)

以經典鬼片「開心鬼」爆紅的金馬影后香港玉女李麗珍,在新作《鬼同你住》,她透露為了力挺陳果導演,一通電話就答應回歸演出,「當時陳果導演說他正籌備一部電影,内容是以住屋居住為題材的香港電影,正好我也準備復出開始再拍攝電影,還不知道劇本和故事大綱,只知道是以香港民生的故事,就一口答應了!」

李麗珍更透露拍攝《鬼同你住》時,正處於人生低潮,她說:「當時遇上疫情爆發,敬愛的父親突然離世,在拍攝過程中情緒數度崩潰到無法呼吸,以致拍攝需要暫停幾天,等情緒穩定下來再繼續拍攝,是我從影以來不曾發生過的,也很感謝陳果導演的幫助和團隊的體諒。」

除了李麗珍外,《鬼同你住》還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帝太保張嘉年、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鬼后卲音音,亦找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張達明,以及黃又南、車保羅共同演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