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昭榮把直播電商平台經營得有聲有色。(摘自臉書)
陳昭榮把直播電商平台經營得有聲有色。(摘自臉書)

張晨光近來在大陸搭上直播熱,意外招來酸民攻擊,5年前轉戰直播平台「阿榮嚴選」的陳昭榮,昨看到張晨光的新聞後感觸良多。

當年他決定退出演藝圈曾被冷嘲熱諷、閒言閒語,後來他經營的直播平台,光食品年營業額就破億、年賣4500噸挪威鯖魚,一度被酸說「沒地方混了只能賣魚」,連「賣魚郎」字眼都出現,當時他不槓酸民、不為陌生人的眼光而活,「因為我很清楚,我看到未來。」

陳昭榮昨發文,字裡行間除了表達激動心情,同時也宣傳籌備中的短影音「嗨吧」。他提到,過去當演員受制於媒體、電視台、製作人賞飯吃,幾乎都是被選擇的對象,從來沒有機會主宰自己的人生,「影音自媒體直播的出現,我看到曙光、我等這道光10年了,我知道機會來了」。

他分享這個機會不只適用於藝人,也適用於沒機會登上媒體舞台的各行各業、專業達人,「每個人都必須建立短影音自媒體,主宰自己的人生,且沒有年齡問題,只有願不願意的抉擇」,他認為張晨光也看到趨勢,為自己並為家人努力付出,努力活出價值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