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榮46歲辭世,過世後家人證實他罹患抑鬱症,已經因病困擾多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張國榮46歲辭世,過世後家人證實他罹患抑鬱症,已經因病困擾多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香港傳奇男星「哥哥」張國榮18年前選擇結束46年短暫人生,離世當天是4月1日愚人節,因此許多粉絲、民眾最初還以為是個玩笑,不料真的與偶像天人永隔,其生前摯愛唐鶴德(唐唐)此後只能懷抱椎心之痛入眠,他每年在愛人冥誕與忌日都準時貼文,今天是張國榮65歲冥誕,唐鶴德照慣例更新了IG,一句話道盡多年心聲。

張國榮在2003年4月1日於香港東方文華酒店一躍而下,結束生命,事後證實他生前受抑鬱症所苦多年,生前曾說母親及唐鶴德是「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」,遺產悉數留給了伴侶唐唐,包含唐鶴德買給他的生日禮物「DC339」黑色賓士車,以及兩人的愛巢,而唐鶴德自此保持單身,始終一個人住在大宅裡,深居簡出,他在張國榮過世10年後,才終於公開現身,並開設了社群帳號,幾乎只為張國榮更新,多年來分享了多張張國榮生前珍稀的私房照片。

今年4月1日,唐鶴德在IG曬出他做日光浴的青春照,坦言:「想你了」,而今天是張國榮的生日,唐鶴德貼出張國榮某年吹蠟燭、切蛋糕的舊照,引用了張國榮歌曲〈春夏秋冬〉的歌詞:「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,生日快樂」,短短一句話盡顯無盡思念,讓人看了心疼鼻酸。

每每看唐鶴德為愛人張國榮貼文,廣大粉絲皆感觸良多,有人指出,張國榮這張慶生照,是2002年拍攝的,是他度過的最後一個生日,而唐鶴德發文的時間是凌晨0點25分,2月5日是唐鶴德的生日,「唐生真的太有心了,神仙愛情」,這段小插曲,讓眾人瞬間淚目,祝福張國榮生日快樂的同時,也祝福唐鶴德一切安好,健康平安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