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一名網紅對魟魚寶寶展開搔癢攻勢,影片觀看數累計近億次,卻也飽受專家批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國外一名網紅對魟魚寶寶展開搔癢攻勢,影片觀看數累計近億次,卻也飽受專家批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@mafishguy

Nothing to see here....just #tickling a #fish and making him #laugh

original sound - Fishing Guy

不只人類怕癢,就連魟魚寶寶面對搔癢攻勢也舉白旗投降,網路上日前瘋傳一段影片,斗大的標題就寫著如何幫魟魚搔癢,果然魟魚被人類一陣輕搔後,下秒立刻縮起身子,笑成了瞇瞇眼,影片曝光後觀看數累計近億次,還有130萬讚。

國外一名網紅近日在抖音(TikTok)帳號「@mafishguy」上傳一段對魟魚寶寶搔癢的影片,還聲稱魟魚笑得很開心,果然影片一出隨即引起廣大迴響。

畫面中可見,魟魚寶寶仰躺在船邊,接著該名網紅戴著手套,朝牠的腹部一陣搔癢,魟魚寶寶隨即縮起身子,跟人類怕癢時的反應如出一轍,乍看之下像是笑成了瞇瞇眼,嘴巴也大開。

畫面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全被魟魚寶寶「怕癢」的模樣給逗樂了,但美國世界動物保護組織(World Animal Protection)痛批該名網紅是在干擾野生動物,並指出這隻魟魚已經快要窒息而死。

事實上,魟魚和其他魚類一樣是靠著鰓在水裡呼吸,而影片中魟魚嘴巴下方兩排圓點就是牠的腮,一旦離開水太久就容易窒息。

此外,魟魚常被誤會成「笑臉」的部位,是由口器和呼吸孔所組成,大家以為的「眼睛」其實是魟魚的鼻腔,牠真正的眼睛在背部,平時不容易看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