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醫院竟設有「夜間魚刺門診」,照片曝光隨即掀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醫院竟設有「夜間魚刺門診」,照片曝光隨即掀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許多人愛吃魚,但是吃魚時最怕不小心連同魚刺一起吃下肚,尤其是骨鯁在喉的陰影,常讓不少小朋友畏懼吃魚。沒想到大陸竟有醫院為此特別加開「夜間魚刺門診」,照片曝光隨即引起廣大網友熱議,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。

大陸一張「門診照片」日前在網路上瘋傳,畫面中可見,某醫院特別設置「夜間魚刺門診」,英文名還特別寫著「Fishbone clinic」,可見有不少民眾經常在晚餐時間,因為喉嚨卡了魚刺,或是不慎吞下雞骨頭,大半夜前往醫院掛急診,因此院方才特別設置門診因應民眾需求。

照片曝光後網友全笑翻了,紛紛留言直呼「現在看診都分這麼細嗎?」、「我還以為這只有在電視劇裡面才會看到,沒想到居然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」、「可能去口腔科的太多了,不得不從耳鼻喉科分出來單獨的拔魚刺門診」、「有醫院願意專門拔魚刺,真是不容易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直言,「不要小看這個門診,我看過,排隊的人相當多,花了我400多元(約新台幣1800元),其實很貴的」、「真的有,我去過,還特地和耳鼻喉科分開,排隊的人超多,那天我是跟我爸一起去的,2人一起排隊,都要拔」、「之前吃晚飯魚刺卡到,到醫院才發現前面排了一堆也是卡到魚刺的患者,非常符合現實需求哈哈」。

有知情網友解釋,不少民眾被魚刺卡到後不知道該看哪一科,所以醫院才會特別多出「魚刺門診」,目前包括杭州、成都及南京在內的醫院,都已陸續設置魚刺門診,方便民眾看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