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心潔目前正在居家防疫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李心潔目前正在居家防疫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讓全球所有人只能居家防疫,也開始懷念起過去自由的日子,對此,人在馬來西亞有「鬼后」之稱的李心潔,表示目前已經關在家裡第15天,每天和孩子們朝夕相處下,讓她坦言快要崩潰了。

李心潔表示從手機裡翻出照片,是去年疫情疫情減緩時,政府開放跨州期間到海島旅遊拍下的美照,如今疫情升溫只能居家防疫,已經是第15天,讓她坦言:「帶孩子帶到有點快崩潰,好想到海邊呐喊一下,潜入無聲的海底。」為了與連日的焦慮對抗,她決定關起房門,閉關一天「靜坐,靜吃,靜讀,靜睡,乖乖待在房的一天」,更喊話:「大家撑着點,彼此加油」。

但她也不忘反問網友:「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和台灣的朋友,你們有带孩子帶到想呐喊嗎?」為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帶著帶著就哭了,應該是很多媽媽的心聲。但為了健康,在家最安全」、「我喊到鄰居快要投訴了」、「我們很慶幸至少生在有網路的年代,還能知道對方訊息互相打氣」,對於有人表示:「等疫情幾時才會缓慢下来,等打疫苗」,李心潔則回應:「也在等打疫苗,希望我們的凝聚力可以團结度這難關」。

李心潔日前曾表示家裡有5歲雙胞胎兒子,坦言「精力充沛到無法想像」,每天都在想明天要安排什麼遊戲給他們玩,更利用家裡所有空間跟角落,在花園搭帳篷給小孩露營,樹上綁搖床,每天都做不一樣的活動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