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雨綺被騷擾不忍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張雨綺被騷擾不忍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女星張雨綺當年演出周星馳電影《長江7號》走紅,今年初因參加熟女團選秀節目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人氣再飆升,豪爽率直的個性受到不少喜愛,今(15日)她突在微博發文怒吼「請停止繼續給我打電話」,掀起陸網熱議。

原來張雨綺是受到「私生飯」的騷擾,她15日一早在微博寫下:「請停止繼續給我打電話!忍無可忍了,一再打著粉絲的名義,白天打晚上打早上還打,拉黑了換號再打,這不是粉絲行為,是冒犯和騷擾」,憤怒語氣流露滿滿無奈,看來已經深受其擾許久。

張雨綺的直爽個性受到不少粉絲喜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張雨綺的直爽個性受到不少粉絲喜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少網友看到張雨綺的Po文,建議她直接報警處理,並痛批「私生不是粉」、「有病嗎這些人」、「以牙還牙吧,直接把他們電話號碼公布出來」、「這是犯罪了啊」,在陸網造成熱烈討論。

「私生飯」指的是瘋狂粉絲,這些人會長期跟蹤、打電話騷擾偶像,侵犯藝人的隱私權,尤其在韓國廣為人知,越紅更是會有大批私生飯,不過,現在大陸這種情況也越來越多,還曾有私生飯入侵男偶像家中,不但使用對方的私人生活用品,甚至囂張地躺在浴缸洗澡,私生飯誇張事蹟層出不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