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,被外界狂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,被外界狂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「三鐵貴婦」賈永婕號召企業界朋友募資到7000多萬,捐出252台「救命神器」HFNC(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),幫助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讓各方人士都湧入其臉書表達謝意,而作家米果就透露其實賈永婕8年前在東京巨蛋還做了一件振奮人心的事,或許賈永婕本人已經忘記,但卻讓她忘不了。

米果在臉書發文,看到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的新聞後,想起一段8年前的往事,就是2013年在東京巨蛋舉辦的WBC第二輪賽事,當時台灣隊和日本隊緊咬不放,兩隊互有領先,一直延長局數,甚至讓球迷差點趕不上地鐵最後一班,而台灣隊休息不到幾小時,隔天午場比賽遇到古巴,可能氣力用盡,讓台灣隊一路被壓著打,當時台灣球迷幾乎都癱在座位上,覺得這場比賽無望了。

突然,日本球迷一陣騷動,「他們說,這是昨天對我們日本隊緊咬不放的台灣Team嗎?不可以這樣啊,把昨天的氣魄拿出來,拜託把修理日本隊的戰力拿出來」,接著開始幫台灣隊加油,才鼓勵了一些台灣球迷。

就在第一波靠日本球迷拉起來的加油聲勢延續一段時間後,「有一位台灣女生突然站起來,說我們台灣球迷自己來喊,於是她就帶著大家喊台灣加油。在台灣代表隊陷入艱困戰局時,那個在東京巨蛋一壘側看台帶著大家喊加油的女生,是賈永婕。」

對於起這段往事,米果仍記憶猶新,感動寫下:「2013年3月9日,東京巨蛋一壘側。或許賈永婕自己都忘了這件事,但是當時也在一壘側的我,不會忘記。」

文章一出,勾起不少網友回應,紛紛留言回應「我也在現場,不會忘記那一幕」、「我記得米果那時好像在臉書有分享此事」、「淚目...賈永婕是真的愛台灣的人!」、「這是心裡有愛的人的表現」、「讀完眼眶泛淚,好感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