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與黃明志合作救援大馬,防疫物資已備妥,但送過去的過程卻充滿曲折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賈永婕與黃明志合作救援大馬,防疫物資已備妥,但送過去的過程卻充滿曲折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新冠肺炎近2年來持續在全球延燒,至今多次變異,各國確診數始終無法歸零,甚至有許多地方疫情攀上高峰,就如歌手黃明志的家鄉馬來西亞,他日前拍片加PO文,透露大馬的醫療資源揭近崩潰,急尋救援及物資,消息被曾在台灣勞心勞力的「抗疫女神」賈永婕看到,隨即留言「我想要幫忙」,但與黃明志合作的救援任務,卻是曲折困難重重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賈永婕留言後馬上身體力行,黃明志的經紀人透露,她表明意願後立刻與黃明志開了群組,黃明志負責整理大馬各醫院所需物資清單,並建立聯繫窗口,賈永婕則評估可幫得上忙的程度,開始募集資源,準備送愛到馬來西亞。

賈永婕透露,目前已經開始行動,但還在確認文件程序,台灣這邊的廠商已經備妥2000件防護衣及55台PAPR(動力式呼吸防護具),都是現貨可立即捐,但要送到大馬,要確認法令、運費、報關、文件等跨國程序,賈永婕花了不少時間了解。

賈永婕為了給大馬送去援助,甚至自己寫英文信,跟大馬的醫院窗口洽談,她透露有找小女兒幫忙看,被女兒嗆聲:「我又不是你助理」,但嘴上說說,女兒還是幫著她完成英文信,可見母女感情還是很好,而除此之外,賈永婕也聯繫了慈濟,理由是萬一跨國物資救援在程序上出問題,就考慮直接捐款給慈濟的大馬分會,由他們直接拿錢在當地購買救援物資。

賈永婕表示,前兩個月她忙於為台灣各醫院送援助,又接著忙大女兒出國的事情,本來以為兩件大事完成後,自己能休息一下,但如今又攬了大馬援助的事情,但她無怨無悔,表示看了黃明志拍的影片,真切感受到大馬人民的無助,自己也問了幾個大馬的朋友,確認當地目前真的狀況危急,「所以我就是盡力幫忙」,而最新的進度是,由德瑞格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2000件防護衣以率先送抵大馬的醫院,算是成功的第一步,接著她跟黃明志會繼續努力,讓後援趕快送到。

黃明志拍片揭大馬當地醫療資源近乎崩潰的實況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