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分享擴展到大馬的資助物資計畫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賈永婕分享擴展到大馬的資助物資計畫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
近來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數字漸緩,但被封為「防疫女神」的賈永婕仍未停下腳步,昨(17日)她透露終於有新進度可以報告,這回她決定送防疫物資到大馬,除了54台「救命神器」HFNC(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),還有5台空氣清淨機、5000個N95口罩,她頭一個點名要感謝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先生贊助空運,最後不忘笑說:「希望他以後還是要接我的電話喔」。

賈永婕先前常發文分享每日送暖紀錄,昨晚她感概寫下:「跨國捐贈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,但是終於又有進度可以報告了!」並分享終於完成送醫療物資到馬來西亞的計畫,感謝星宇航空幫忙空運、物流公司幫忙報關、還有慈濟大馬分會協助配送,至於現金會交給台灣慈濟基金會,註明專款專用馬來西亞醫療物資援助。

賈永婕感謝張國煒贊助空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賈永婕感謝張國煒贊助空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隨後賈永婕在文中一一列出神隊友資助名單,包括蔡明忠董事長100萬、曾馨瑩200萬、于美人20萬、葉天倫導演10萬、鍾欣凌10萬、陶晶瑩50萬,其中「愛心姐妹花」便是大、小S,兩人共資助了120萬,賈永婕特別讚陶晶瑩特地從美國打來要求別忘了加她,賈永婕誇:「她(陶晶瑩)是大馬天后」。

文末,賈永婕透露目前公益事業擴展到印尼,「我需要有飛印尼雅加達,還有日惹(市)的航空公司贊助一下運費好嗎」,最後也跟粉絲說:「請大家放心我會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努力的!我可以負擔的範圍!可以付出是一種幸福,可以幫忙是一種榮幸」,網友回應:「感謝您的智力、行動力,讓臺灣的溫暖散播出去,美麗的親善大使」、「馬來西亞的華僑朋友們,都很感謝神力美少女之大愛善舉!」、「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真的太令人感動」、「支持開國際演唱會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