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2隻黃金獵犬見飼主溺斃後,苦守河岸邊不願離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2隻黃金獵犬見飼主溺斃後,苦守河岸邊不願離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心的伙伴!大陸河南近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,3名年輕人到河岸邊遛狗時,其中1人不小心失足落水,另外2人想要救援卻也不幸跌入水中,最終3人溺亡,2隻黃金獵犬無助地待在岸邊苦守一天一夜,甚至見到人就跑、不願離開,雙眼全都哭紅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河南鄭州,本月5日時3名年輕人到河岸邊遛狗,其中1人突然失足落水,另外2人立刻伸手救援,豈料也一起跌入水中,最終3人溺亡,而和飼主一同外出的黃金獵犬母子苦守在岸邊一天一夜,狗媽媽不斷在附近停靠的車邊徘徊,而小狗八寶則呆坐在岸邊望著河水。

等到隔天死者家屬來到現場時,狗媽媽就在飼主的汽車旁打轉,還試圖從車窗探頭進去查看,似乎是在尋找飼主的身影,家屬見狀相當不忍,於是將牠帶了回家,但八寶卻怎麼也不願意離開原地,只要看到人靠近就快速跑離,家屬在無奈之下也只好先行離開。

附近一名趙姓男子和其他民眾都很想救助八寶,但牠卻十分怕人,也不吃他們拿過來的任何食物,只是一直傻傻地守在河岸邊,最後趙先生拿著八寶飼主的衣服,才終於吸引牠上車,成功營救,他透露八寶在河邊不斷哭泣哀號,上車的時候雙眼都是通紅的。據了解在死者家屬的同意之下,八寶已經交由趙先生所收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