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隻威爾斯梗犬在路上見到其他狗狗,都會主動上前給予擁抱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一隻威爾斯梗犬在路上見到其他狗狗,都會主動上前給予擁抱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路上經常會看到2隻不認識的狗相互吠叫的場面,然而英國一隻威爾斯梗犬卻有些與眾不同,每當牠外出散步、在路上看到其他狗狗的時候,不但不會感到排斥,反而還會主動上前擁抱對方,可愛的行為讓牠在當地爆紅,還有網友笑稱牠是「世界上最友善的小狗」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7個月大的威爾斯梗犬(Welsh Terrier)「鴨子(Duck)」的個性十分熱情,還很喜歡外出散步,因此飼主奎克(James Quirke)經常會帶牠到公園玩耍、結交新朋友,「牠只是想跑來跑去和大家一起玩,就像所有狗一樣,不過鴨子還會試圖去擁抱交到的新朋友,讓其他飼主都感到很意外」。

奎克透露「鴨子」幾乎來者不拒,不管對方的體型是大是小,「鴨子」都會努力給予擁抱,不過牠似乎發現了,和自己體型差不多的小狗抱起來比較容易。奎克還說,「鴨子」從小就會做出這個行為,其他人看到以後就會稱讚牠,說牠很可愛。

但只要沒有外出,「鴨子」就和普通的小狗沒有區別,對任何事物都充滿興趣,尤其是牠的玩具,奎克也驕傲地表示,「鴨子」是一隻非常友善的小狗,「牠喜歡和人類、小狗還有小動物們待在一起」,奎克雖然拍了許多「鴨子」和小動物在一起的照片,「但牠和其他狗狗擁抱的照片永遠是我的最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