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兼職「叫醒師」,靠叫人起床就能夠月入43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男子兼職「叫醒師」,靠叫人起床就能夠月入43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為了準時起床,不少人都會特地定好鬧鐘,但有時候就算鈴聲響了也很難起床。大陸一名男子為了多賺一點錢兼職「叫醒師」,根據客戶的需求錄製不同的人聲鈴聲,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,深受客戶們喜愛,一個月竟可以為他帶來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3萬)的收入。

根據《頭條新聞》報導,20多歲的孫姓男子出身於播音專業,非常擅長變換不同的聲線,他時常在網路上聽到一些搞笑逗趣的鈴聲,覺得十分有趣,於是突發奇想,自己也開始錄製一些有特色的鈴聲,但一開始只是娛樂性質,傳給朋友聽而已,沒想到竟有「客戶」因此找上門,請他幫忙錄製「客製化鈴聲」,而且這樣的需求還不少,他甚至光靠「叫醒師」這份工作,就能夠月入10萬人民幣。

不過每個客戶的需求都不一樣,孫姓男子透露,像是有個小女孩就曾請他幫忙錄製「吃東西」的聲音,說這樣可以讓她從睡夢中被餓醒;另外還有一名來自東北的男子要求他錄製一段東北話,表示這段話非常具有穿透力,還滿意地拍了影片回傳給他。

孫姓男子在採訪中表示,每天都能夠用不同的聲音去叫醒不同的人,讓大家有動力去開啟新的一天,因此他認為「叫醒師」不僅僅是一份工作,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