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英國婦女在海邊撿貝殼時,意外發現恐龍化石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英國婦女在海邊撿貝殼時,意外發現恐龍化石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「恐龍」對於現代人來說,十分遙遠又充滿神秘,只能透過電影或是專家提供的各種化石,才能透過科技拼湊出恐龍當時的模樣,而恐龍化石大多聚集在美國或是大陸等地,近日一名英國女子前往海灘撿拾貝類準備回家當晚餐時,竟意外發現1億年前的恐龍化石,令她感到驚訝又驚喜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,住在英國約克郡法利(Filey)的一名婦女,日前前往附近海灘撿拾貝類準備當做晚餐,無意間發現被海浪沖刷上岸的石頭上有個超大的腳印,仔細一看才發現疑似是恐龍的腳印化石,嚇得她趕緊通報相關機構。原來,這名名為瑪麗伍茲(Marie Woods)的婦女也是一名考古學家,在現場發現化石後,害怕化石再度被海浪沖走,趕緊放下手中的器具,停止撿拾貝類並趕緊用手機紀錄公佈在網路上。

瑪麗伍茲後來聯絡到曾撰寫過恐龍化石書籍《Dinosaurs of the British Isles》的考古學博士洛馬克斯(Dr Lomax),以及考古學家約翰奥克斯利(John Oxley)前往現場採集,他們發現這個化石,為大型肉食性恐龍所留下的腳印,從三趾足跡及爪痕可以推斷,牠大約是生活在1.75億年前侏儸紀時代的「斑龍」,體長約有800~900cm,髖關節則約有240cm,將透過3D模型呈現出完整的面貌。

洛馬克斯博士表示,去年11月也曾有一名化石收藏家羅布泰勒(Rob Taylor)也曾在同個海岸發現類似化石,但當時那顆化石並未受到海水沖刷露出完整樣貌,因此人們沒有多加理會,直到瑪麗伍茲的再次發現才證實了這是個恐龍化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