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勤傳出移民英國,但被他否認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李克勤傳出移民英國,但被他否認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53歲香港歌手李克勤曾唱紅〈月半小夜曲〉、〈一生不變〉,2016年他參加《我是歌手4》,總決賽對決黃致列雖落敗,但已炒紅一波人氣。近日港媒報導,李克勤疑似帶著一家移民英國,離開生活多年的香港,對此,他回應沒有這件事,「以身為香港人為榮」。

李克勤出身在小康之家,父母是澳門人,從小他就展現音樂才華,常參加才藝比賽,1985年他參加《第四屆新秀歌唱比賽》,比賽對手有周慧敏、蘇永康、草蜢、杜德偉,後來他被寶麗金唱片相中簽約,隔年推出EP,1987年正式推出首張個人專輯,他曾一度被視為偶像譚詠麟接班人,同期被港媒看好的明日之星是如今的天王張學友、劉德華。

李克勤和太太育有兩個兒子。(圖/翻攝自李克勤微博)
李克勤和太太育有兩個兒子。(圖/翻攝自李克勤微博)

2006年李克勤在「2005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」獲獎時,在台上宣布與交往13年、曾是香港小姐冠軍的盧淑儀結婚,兩人婚後生下兩個兒子,一家四口生活幸福。據《東網》報導,被封為「靚聲王」的李克勤,近日參加TVB選秀節目《聲夢傳奇》擔任導師,成為熱議話題,私下卻傳出一家人打算移民,太太盧淑儀已帶著兩個兒子飛到英國,準備開始新生活。

對此,李克勤澄清傳言不實,感謝大家關心,他雖然喜歡球隊曼聯,但沒有因此想移民的計畫,強調:「我們從來沒有移民英國或其他國家的打算。我很喜歡香港這個地方,也以身為香港人為榮,會繼續努力工作,唱更多好歌跟大家分享。」自清移民傳言完全子虛烏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