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傑尼斯天團「SMAP」隊長中居正廣動念離開演藝圈。(圖/翻攝livedoornews推特)
前傑尼斯天團「SMAP」隊長中居正廣動念離開演藝圈。(圖/翻攝livedoornews推特)

前傑尼斯天團「SMAP」隊長中居正廣去年3月底離開待了34年的傑尼斯事務所,變成自由之身,想不到他近日在訪談中談及引退,大方認了有想過。

中居正廣1988年和木村拓哉、稲垣吾郎、森且行、草彅剛、香取慎吾組成偶像男團「SMAP」,其中森且行因想完成賽車手夢想,1996年退團並離開演藝圈,從此之後SMAP以五人型態活躍藝能界20多年,直到2016年底正式解散,五人各自單飛,稲垣吾郎、草彅剛、香取慎吾2017年紛紛離開傑尼斯事務所,有了「新的地圖」(「新しい地図」),剩中居正廣和木村拓哉留下。

"Sekai ni Hitotsu dake no Hana"『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』SMAP Lyrics romaji Português 日本語

儘管少了相伴30多年的隊友及事務所,中居正廣仍憑著卓越的口才活躍主持界,在各大電視及電台節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,不過最近他在「日本放送」電台節目《中居正廣ON &ON AIR》,被粉絲問到有沒有幻想過自己引退時,直接正面回應:「有啊,當然有,我也差不多50歲了!」上月剛滿49歲的他隨後補充:「當感覺到平常心,做也可不做也可,又沒什麼可以刺激到自己,就一定會考慮(引退)。」

中居正廣提到有家庭的人或許會選在子女成年後考慮引退,但目前未婚的他則表態:「為何要繼續工作呢?為了養家?也不是,仍有很多工作想去做嗎?也不是。那我的原動力是什麼呢?」他沒有講出答案就結束話題,留給外界許多想像空間及震撼,假設中居正廣確定不當藝人了,SMAP再度合體的機會更渺小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