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男星黃秋生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香港男星黃秋生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香港男星黃秋生前陣子來台拍戲和真人秀節目,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熱情歡迎,而他原本就有在台灣開副業,也讓眾人好奇他是否會移民台灣;5、6月時台灣疫情嚴峻,黃秋生在台工作停擺,所以先回香港進行舞台劇演出,最近接受港媒訪問,否認移民台灣一事,並無奈說「沒長期工作怎麼移民」。

黃秋生從去年11月後頻繁來台灣工作,當時他是否要移民台灣的話題就引起關注,連春節期間也留在台灣,不禁讓台灣粉絲更期待,有機會和偶像在同一片土地生活;5月底黃秋生回香港準備舞台劇,有傳聞他9月才會再度來台錄影,但節目製作單位表示會視疫情狀況,能否如期還是未知數。

而黃秋生回香港後全心全意投入舞台劇《ART呃》,從今(13)日起將一連15場演出,他也接受《香港01》訪問,被問到先前被熱議的移民台灣一說,他直接否認,並說出背後殘酷現實真相,「會移民的前提是香港(政府)什麼事都不做,就會一次性收拾包袱離開不再回來。雖然香港現在沒什麼好搞,但台灣也不是長期有事情做,那麼叫我如何移民?」。

另外黃秋生認為自己不像以前風光了,「我覺得我的時代已經過去,整個我熟悉,整個所謂的的『香港』已經過去了」,更聊到近年香港電影圈的狀況,直言過去每年能產出300多部作品,現在連30部都有困難,更何況是票房幾百萬的電影,「以前如果只有(票房)三、四百萬就毀了,電影一星期就下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