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齊麟和李洋在東奧奪羽球男雙金牌,人氣暴漲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王齊麟和李洋在東奧奪羽球男雙金牌,人氣暴漲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羽球男雙奧運金牌的王齊麟和李洋,不僅一戰成名、人氣暴漲,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關注,今(25日)就遭周刊爆料,兩人的悠遊卡代言恐違法,目前全案已送銓敘部認定,最壞結果恐導致「麟洋配」離隊,對此,經紀人吳宜倫出面回應了。

悠遊卡公司日前推出「麟洋Taiwan in悠遊卡」,造成搶購熱潮,不過今遭《CTWANT》爆料,兩人並非採代言模式,而是用銷售量抽成,土銀高層更是「看報紙」才知道麟洋代言悠遊卡。

據悉,王齊麟和李洋擁有公務員身分,受限《公務員服務法》不得兼職,如果有代言恐違法,目前全案已送銓敘部認定,最壞的結果恐導致2人離隊,如果離開球隊,等於失去球團的支持,訓練所需經費、甚至連球場都得自己想辦法。

對此,傳出李洋父親「不排除」要讓李洋放棄土銀正式行員,退回預備隊員的身分,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經紀人吳宜倫稍早也回應,兩人關於包括悠遊卡、口罩、金門酒廠都是屬於肖像授權,並不是代言,銓敘部指肖像授權屬於個人財產,因此沒有違法兼差、代言一事。

吳宜倫也說到,很感激土銀長期支持球員發展,「因此不可能傷害土銀,更不可能離開球團」,只是如果公務員代言的問題沒有解套,是否要考慮放棄公務員身份,以其他形式為土銀效力,「這是球員自己要評估,並和球團兩方去討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