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資深男星狄龍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香港資深男星狄龍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74歲香港男星狄龍(原名:譚富榮)70年代以電影《英雄本色》摘下金馬影帝,在兩岸三地享有極高知名度,他與愛妻陶敏明婚後育有一子譚俊彥(Shaun),近年由愛兒接捧衣缽進入演藝圈,較少出現在螢光幕,卻在日前驚傳狄龍突昏厥送院且情況危急,對此譚俊彥駁斥此消息,強調爸爸的身體健康不錯。

狄龍上月30日才參加譚俊彥41歲生日聚餐,兒子在微博PO全家福,開心地寫道:「謝謝今年生日大家對我的祝福,希望每年都可以一家人齊齊整整身體健康。」畫面中可以看到狄龍穿著深紅色襯衫、牛仔褲,神采奕奕地站在老婆旁邊,健康狀態看起來很不錯,卻在近日被傳在家中洗澡時忽然失去意識,雖已送到醫院治療,但情況相當緊急,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譚俊彥否認這件烏龍謠言,表示父親的身體硬朗,能夠到家中探望孫子。

譚俊彥駁斥父親的烏龍送醫消息。(圖/微博@譚俊彥)
譚俊彥駁斥父親的烏龍送醫消息。(圖/微博@譚俊彥)

事實上,譚俊彥曾在《東網》專訪中爆料父親狄龍前幾年拍戲時,曾因為身體不適暈倒,他表示資深藝人對自我要求高,但爸爸有年紀了,記劇本相對吃力,加上自尊心強,不願意耽誤拍戲進度,擔心他負荷不了壓力,譚俊彥直言:「我們那輩,不管怎樣都會尊重前輩,但現在突然來個20多歲演員,可能會說不認識狄龍,甚至當場開罵,我不想他承受這種事情」。如果現在有人邀請他和狄龍合作,譚俊彥絕對會拒絕,一方面他不喜歡父子同場工作,另一方面顧及狄龍健康,「尤其這幾年我看到很多老前輩拍完戲就走了,像是梁舜燕、曾偉權,覺得身體健康真是很重要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