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宣布捐出400萬救助太魯閣號事故受難家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林志玲宣布捐出400萬救助太魯閣號事故受難家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台鐵太魯閣號一輛從樹林往台東太魯閣408次列車本月2日發生重大事故,造成50人死、200多人輕重傷,許多名人近來拋磚引玉宣布捐款,盼大眾一同幫助受難民眾挺過難關,一向人美心善的林志玲今(6日)凌晨透過慈善基金會臉書發文,表示將以個人名義捐出台幣400萬,「我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,期許持續用愛與勇氣,帶給大家更堅強的力量!」

上週五太魯閣事故案爆發後,引來許瑋甯、彭于晏、劉以豪等藝人紛紛發文集氣,林志玲也透過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」官方臉書寫下:「非常心痛⋯太難過了~天佑太魯閣號,一起持續為台鐵408車次的乘客集氣、祈禱,也為救災人員打氣、加油,希望大家都要平安渡過難關」。

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」官方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臉書)
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」官方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臉書)

今凌晨,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」官方臉書進一步宣告,「志玲姊姊願盡微薄之力,個人捐助新臺幣400萬元。在第一線救災工作之後,由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接力,後續我們會將此捐款全數使用於協助受難受傷者所需,提供支持與療癒」,「感謝救援人員與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!讓我們一起祈禱逝者安息,傷者康復,家屬可以擁有勇氣與力量。」

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」官方臉書更說先前基金會曾透過實地探訪、社會局瞭解高雄氣爆及台南震災的受災家庭所需,明白大家雖對災難、憾事心痛不願接受,但急難救助刻不容緩,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提醒呼籲大家一同來幫忙,「但願黑暗過後,可以迎來溫暖的光明」,對此,網友回應:「字裡行間都看到心好美」、「志玲姊姊人美心美」、「有志玲姊姊真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