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腿便當和炸排骨飯,在廣大饕客心目中倒底哪一個勝出?有網友直指炸排骨已經「回不去了」。(示意圖/讀者提供)
雞腿便當和炸排骨飯,在廣大饕客心目中倒底哪一個勝出?有網友直指炸排骨已經「回不去了」。(示意圖/讀者提供)

台灣便當世界聞名,其中最熱門的就是雞腿飯和排骨飯,在廣大饕客心目中倒底哪一個勝出?有網友認為選吃雞腿的人應該越來越多,引起兩派網友激戰,質疑為何有些便當店的排骨竟然打不贏雞腿?有內行人點出,因為現在便當店的排骨不如以前厚實、越來越薄,咬起來覺得不夠爽,相對起來雞腿肉比較多,成為勝出關鍵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PTT八卦板表示,台灣便當店的兩大台柱就是排骨跟雞腿便當,但現在選雞腿的人越來越多,一般便當店的雞腿也賣得比較好,好奇詢問排骨為什麼打不贏雞腿?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,甚至引發兩派網友論戰,有人說要看是哪一種排骨,有的便當店排骨越來越薄,甚至薄到只剩麵皮,裹了一堆粉,讓人不知道在吃粉還是吃排骨,炸完還溼答答的,抱怨「吃起來不夠爽」、「排骨給兩塊我就改點排骨」,認為排骨已經「回不去了」,雞腿至少肉比較多。

也有網友認為,排骨好不好吃要看店家功力,有的炸得酥酥脆脆,而且超大塊,剛炸起來的就很好吃,認為相形之下滷雞腿有可能會輸。還有網友分析,排骨如果炸得軟爛就難吃,雞腿要難吃比較不容易,因此很多人會覺得選雞腿最安全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雞腿吃起來不夠方便,直言「雞腿那一根(骨頭)用筷子怎麼吃啦?」

雞腿便當「兩個銅板價」 白飯10元堆成一座山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